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 > 【清廉校园】清廉故事我来讲 第①期

【清廉校园】清廉故事我来讲 第①期

2023年03月03日 10:58:27 访问量:229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清风沐桃李   廉洁润心田

讲廉洁故事   树清廉新风


为建设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清廉学校,营造清风正气的校园环境,我校特开设“清廉故事我来讲”专栏,分享清廉故事,传播清廉文化。




据主席身边的警卫员回忆,1929年1月,红四军下井冈山,迂回于赣南、闽西之间,毛主席行军,战士们沿途没见他骑马,可部队中的伤兵、病号、掉队的战士们都骑过他的马。虽说毛主席是前委书记,但他同战士们同吃一锅饭,同吃一盆菜,没有丝毫区别。

1932年,红军打到漳州,警卫员住在毛主席那里。一眼看见他脚上穿的黑线袜子,已经洗成又薄又稀的灰色袜子了,主席发现他盯着他的袜子看,就把脚一伸,说:"这双袜子还是1929年下井冈山后你替我买的,已经换过两次袜底了,你看还是好的。但是再不能换袜底子了,袜面也太稀薄,经不起洗了。"主席说着,还有些舍不得的样貌,毛主席行军中唯一御寒的一条毯子,也不知用了多少年,上面的毛已基本上掉光,差不多是一个麻袋片了。部队并不是没有像样的毛毯,但是他硬是不要。

此刻想想,那时的毛主席已是红军的领导核心,毛主席的廉洁,在当时是少有的。


“清廉学校”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我校全体师生将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将“清廉学校”建设当成重中之重,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全员参与,落实到人。把师生、家长、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梳理,做好廉政防范措施,细化落实责任到人。我校将迎清廉之风,育清廉之苗,让清廉种子在全校师生心中落地生根,让清廉之花开满学校每一个角落。我校将努力树立清廉学校品牌,真正办成百姓心目中“受人尊重,令人向往”的卓越学校。



编辑|张    琳

责编|赵丹溪

审核|张国柱

编辑:张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忻州市禹王路3号码 0350-20226186 0350-2023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