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建校40周年暨教师表彰大会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建校40周年暨教师表彰大会

2023年11月13日 15:55:33 访问量:137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建校40周年暨教师表彰大会

四十载栉风沐雨

四十载青蓝相续

四十年校庆

是一个里程碑

四十年校庆

更是一个新起点

 

值此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

四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

想大声对你说一句 :

亲爱的忻一职,生日快乐!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从1983年建校至今,经过栉风沐雨的艰难跋涉,走过了一条曲折而不平凡的道路:初创时的举步维艰,奋进中的风雨兼程,崛起后的巨龙腾飞。四十年的发展历程,我们见证着国家职业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吸引力、影响力、竞争力的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面貌发生的历史性、格局性变化。我们也欣喜地迎来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道路新时期!

      回首四十年的发展历程,沉淀的是一种文化,积累的是一种精神,那就是——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忻一职精神。斗转星移,四十年的艰苦创业,四十年的汗水心血,四十年的春华秋实,忻一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成为忻州职业教育最亮的名片。

领导关怀  备受鼓舞

 领导嘉宾  校庆助兴

忻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忻府区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志敏

忻府区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

组长赵晋宇

区教科局党组成员

正科督学银建国

区教科局党组成员

党委副书记张宏武

区教科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王英虎

区教科局党组成员

三中党总支书记毛振华

区教科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培彬

区教科发展中心主任任丽成

区教科局党委委员

人事股股长聂国荣 

区教科局党委委员樊旺富

区教科局党委委员穆伟 

区教科局党委委员杨勇双 

区教科局党委委员邢启明

喜迎校庆 校长致辞

校长孙向荣发表致辞

孙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家长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曾经和现在辛勤耕耘在忻一职的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四十年的历史,记录着职中人的光荣和梦想,铭刻着职中人的不懈追求和探索。在这曲折前进而流光溢彩的四十年里,推动学校发展的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执着追求,是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是励志笃学、服务社会的志向理想,是团结凝聚、和谐合作的人文力量。

回顾忻一职走过的四十年历程,我们有太多的感谢需要表达。历史不会忘记,2009年,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区教科局的鼎力支持下,忻一职搬迁到新校址,学生规模从2006年的30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3500多人,教师队伍逐渐壮大;教学楼、宿舍楼、综合实训楼、家政实训楼的拔地而起,各个专业实训室的从无到有,这个巨大的变化倾注着教职员工的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凝聚着历任校领导(尤其是为职中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全心付出、全情投入长达15年的原校长焦志敏)的教育情怀和不懈努力;更有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帮助,区教科局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无数家长的理解关爱,成千上万学生的努力奋斗,才成就了忻一职四十年的伟业,才铸就了忻一职的今日辉煌。我们深深地感恩!所有关爱忻一职、帮助忻一职、指导忻一职的领导、同志们、朋友们,衷心感谢你们!

表彰先进 见贤思齐

1技能标兵

技能标兵颁奖词是:积极进取是他们的目标,永不言败是他们的人生信条。“疾风知劲草,剑锋凭磨砺”。他们钻技术、传技能,将学习和实践紧密相结合,敬业拼搏、勇于创新,因为他们,这里将会诞生出下一个“大国工匠”,因为他们,职业教育发展特色更加鲜明!

陈丽霞  范伶涛  焦楗槟      

            赵爱琴  赵忠祥

郭尚文              王彦璋

邢秋阳

2清廉育人好教师

清廉育人好教师颁奖词是:

一支粉笔书春秋,两袖清风沐桃李。廉洁从教,以德而耕,播撒希望,拾获山河。他们用匠心践行初心,领航学生观星辰大海。灵魂唤醒灵魂,用爱心播撒希望,砥砺前行,谱写着青春师者最美的乐章!

      刘慧荣  卢变桂  蒙美莲

米少春  史雅娴   孙志敏  王凯玲

            张文瑞

3模范教师

模范教师颁奖词是:

不计辛勤一砚寒,你们是教学一线上默默无闻的耕耘者,是我们一线教师中优秀的代表。将枯燥的课堂演绎成精彩的剧场,将岁月的记忆谱成教学的篇章!您用学识教我们读书,用严谨教我们做人,是您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向人生理想的大门。谢谢您,老师!

李海珍  李璐赟        

宋聪聪  宿丽清  许康康  杨宏艳

余丽峰       赵云丽

4优秀班主任

优秀班主任颁奖词是: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诠释着职中教师的风采,在学生的心灵园地里,聚精会神做一位发现者、鼓励者和引领者。可敬可赞,教学之路上挥洒着他们的青春和才华;亦师亦友,育人之途中流淌着他们的辛勤和奉献。

陈变青  段锦琰      李瀚淼

李美英              

徐未琴  张燕青  智香溶

5师德标兵、先进工作者

师德标兵的颁奖词是:“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你是一职中校园里的守望者,守望日出日落,守望燕去燕来。静能春风化雨,动能穷波讨源。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你满载着一船星辉,托举起祖国明天的未来!
    先进工作者的颁奖词是:永不停歇的脚步来自你责任的动力,无尽奉献的情怀源于你心底的大爱。忘记了岁月的斗转星移,默默谱写着季节的春华秋实。在教学战场上,你拼搏奋进;在讲坛内外,你以赤子之心将学术、学养美德绵延。你,无愧于先进工作者的称号!

师德标兵

田东方  张文仁  李常青  张培英

杨泽平

先进工作者

侯晋芳      赵丹溪    

韩美平

文艺晚会 精彩纷呈

精彩现场

我校退休教师贺建明在40周年校庆之际,题字如日之昇如松之茂寓意我校在未来的日子里欣欣向荣、繁荣昌盛,像松柏一样坚韧不拔,苍翠屹立

主持人:赵丹溪    任建红

主持人:辛宛璘    焦相栋

家长代表应邀参加校庆活动

文艺节目

爵士啦啦操

表演者:忻一职艺术团啦啦操队

指导教师:高学敏  刘小娜 

《致敬!忻州一职中》

   者:任建红  赵丹溪  

                      许康康  牛洪敏

                                     指导教师:任建红 

《幸福中国一起走》

优秀毕业生王真真、崔浩东献唱 

IMG_291

IMG_292IMG_293

IMG_294IMG_295IMG_296

教师联唱

演 唱 者:解     郝宋利  李美英

              孔颖丽   韩美平  刘慧荣

                                      指导教师:任建红 焦荣平

器乐合奏《青花瓷》

表演者:杨媛媛老师和她的学生们

指导教师:郝宋利老师 

《老师,我想你》

演唱者:任建红  焦荣平老师 

《蜡烛》

表演者:孟艳玲等

指导教师:焦荣平老师 

《心声》

表演者:张艺千  张诗瑶等

指导教师:李昕老师 

登鹳雀楼》

演唱:骄子合唱团

指导教师:郝宋利   焦荣平老师

辉煌四十年,砥砺再前行!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昨日的峥嵘岁月,风雨沧桑,今天的桃李芬芳、灿烂辉煌,几代人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奋发努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我们坚信,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精彩!

 

 

编辑:宣传文化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忻州市禹王路3号码 0350-20226186 0350-2023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