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 【教学工作部】忻一职“三课”展示周活动

【教学工作部】忻一职“三课”展示周活动

2023年11月13日 15:35:00 访问量:111

【教学工作部】忻一职“三课”展示周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课题研究、课堂教学改革、强化课程建设。202394日,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三课展示周活动正式开展,忻府区教科局教研室主任刘永胜等六位领导观摩了展览。党支部书记张国柱作了《深化三课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教学工作部主任段恩祥做了《三课联动,深化教学改革》工作汇报

张书记强调不断总结符合中职学校的公共基础课,专业理论、实训课程教学经验,加强学校专业建设能力,完善讲练结合的教学模式,主张情景教学,体现职教学科和专业特色,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继续推进三课改革,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工作中提升内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段主任指出,要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积极推进课题研究、课堂教学改革、强化课程建设,以课促研,以研促教,以研促学,教学相长。做出特色,做优成果,精准发力,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教研室领导参观三课资料 

余丽峰老师公开课《函数的单调性》 

田祺盛老师公开课《羽毛球正手发高远球》

李瑞老师公开课《英语语法:现在完成时》

郝宋利老师公开课

《合唱中的视唱教学——<悯农> 

焦未秀老师非遗展示课《面塑--兔子》

闫娟老师公开课《沁园春-长沙》

李芹老师计算机应用专业公开课《常用函数》

马菁老师会计事务专业公开课《成本计算》 

评课议课,总结反馈 

刘永胜等领导与我校领导和教师一起就深化三课改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对我校深化三课改革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我校继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巩固三课成果,总结三课经验,不断深化三课改革,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全区职教事业做出新贡献。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深化课题、课改、课程改革展示周从94日开始,到8日圆满结束。先后展示了多节公开课、评议课、展示了课题研究成果、非遗作品、军训会操等活动。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改革史;既反映了持之以恒的教学改革,也展示了三课改革所取得的成就与经验;既受到了领导专家的肯定与赞扬,也得到了领导专家的指导与鼓励。

校长孙向荣在总结会上指出,举办展示周的目的不在于展示成绩,而是在于通过展示活动明确方向,坚定信念,总结经验,不断进步。教师团队高质量发展是我校发展的关键要素,教师要从内驱力、学习力、创新力、协同力四个方面向内求发展。学校将设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课程,提供多种方向、多种能力的培养平台,让学生在校得到全方位的培养和提高,努力完成为国家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艰巨任务。学校继续推进三课改革,力求课程建设多样化、规范化,课题研究更加凸显职教特色,重点解决中职师生教学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问题,课堂教学模式体现以学生为中心,自主学习,主动探索,注重分层教学,因材施教,着力打造有用、有趣、有效的三有课堂。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编辑:宣传文化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忻州市第一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忻州市禹王路3号码 0350-20226186 0350-202350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